夏予之星

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大,希望大家喜欢,在这里会写各种同人,更新不定哦哈哈

32 温宁醒温馨暂存

  只见不远处,一群好事路人围成一个攒动的圈,正在交头接耳,指指点点。


  魏无羡拨开人群一看,霎时眼睛一亮。一身白衣、背着避尘剑的蓝忘机僵直地站在人群的包围之中。


  温意被魏无羡甩在人群外,废了好大的劲才挤进去。


  下次不跟羡哥哥出来了!


  

  一场闹剧草草了事,魏无羡逗着温苑的时候,温意就老老实实站在一旁,倒是不哭也不闹。


  “阿意,你看看你多没趣,学学人家阿苑,爱哭的孩子有糖吃。”魏无羡哈哈笑道。


  “羡哥哥,我八岁,不是三岁。”温意认真道。


  “不都是小孩子,别总板着个脸,难不成你想去姑苏蓝氏啊?”


  温意:……


  蓝湛:……


  “我要告诉忧姐姐。”


  “你个小丫头,别以为小忧儿惯着你我就不敢收拾你啊!”


  “那我告诉情姐姐。”


  “哎你……”


  或许是实在看不下去了,在两人沉默的时候,蓝忘机问道:“这是?”


  “温岳一脉的小姑娘,平时和小忧儿走得近,不听我话。”


  魏无羡装作苦恼的样子。


  “温岳一脉,现下如何?”


  “别提了,剩的比温情他们家还少,也是,温岳嘛……”


  魏无羡脑海里浮现出前一阵子伏魔洞的场景,不禁头疼。


  蓝忘机也沉默了。


  魏无羡这时道:“难得遇到个以前认识的熟人,还不躲我,这几个月真是憋死我了。最近外边有什么大事没有?”


  蓝忘机道:“何为大事。”


  魏无羡道:“比如哪地出了个新家族,哪家扩建了仙府,哪几家结了个盟什么的。闲扯嘛,随便聊聊。”


  蓝忘机轻轻启唇,吐出两个字:“联姻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

  以往走到黑的山道,今夜却很是不一样。


  山道被扫得干干净净,就连杂草也拔去了不少,一旁的树林里挂着几个红红的灯笼。


  魏无羡心中大奇,歪歪倒倒朝山上走去。


  破旧的棚子外,魏无忧正在和一位温家老人说着什么,见他回来,笑着招了招手:“哥!”


  魏无羡心里有些感慨,小忧儿好久没笑得这么开心过了。


  随后,他的笑容凝固在脸上,屋子后走出来一个青墨色的身影,不是墨绝昀是谁?


  “魏兄。”墨绝昀倒还淡定,中规中矩行了个礼。


  魏无羡嘴角抽了抽,眼神挪一边,岔开话题道:“今天怎么都在?底下路旁挂着的那一排灯笼是怎么回事?”


  “给您老人家挂的。”温情从厨房走出来道。


  随着温家人的反常,魏无羡越来越奇。


  忽然,从小木屋里钻出一个人,手里托着一个盘子。


  温苑挣开外婆,又奔了过去,抱住了那人的小腿,眼睛里放出星星,喊道:“宁叔叔!”


  温意有些愣,魏无忧将她牵到了她爷爷旁边。


  “今天你走之后,绝昀来了,我就没有再弄。后面看了看温宁那边,他自己已经清醒过来。我检查了一下,没有什么大问题。”


  魏无忧轻声道。


  魏无羡回过头,所有人都已经站了起来,都看着他们。


  这些目光之中,虽然还是有畏的成分,但是,是敬畏的畏,也带着点讨好,带着点小心翼翼。


  更多的,则是和温家姐弟眼中一样的感激和善意。


  “至于温岳哥那边……我需要再想一想……”魏无忧垂了垂眸道。


  “魏姑娘……”温岳一家最年长的老人站了出来,那是温岳的爷爷。


  “您说。”魏无忧连忙去扶他。


  “这些天辛苦您和魏公子了,温岳这孩子,从小就代替他那父亲在宗主手中办事……这么多年,我从没见过他对什么人上心过……或许这对他来说更是一种解脱……就罢了。”


  “他是宗主最得力的心腹,就连温逐流也比不上他,您愿意冒天下大不讳来护着我们……我们……又怎会贪心呢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2)